“家居制造之都”又下一城!南康家具入选米兰国际家具展

4月16日至23日,由南康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赣兴带队,赣州国际陆港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永锋,赣州市工信局副局长杨燕,赣州市外事办、区家具产业促进局、区家具协会相关人员以及团团圆、自由王国、华邦红木、歌乐美、世纪豪轩、家有儿女、金海、阳光福林、三木、宽尚、韩韵美家、莱品、归梵、文塔、尚好居、诚龙顾家、龙宝等18家企业组成的南康家具经贸考察团将前往意大利、德国开展2023米兰国际家具展考察+欧洲2国深度考察之行。


4月11日,南康家具组团出海欧洲出发仪式在家居小镇举行。李赣兴作出行动员,对此次欧洲之行怎么看、怎么干提出要求。他指出,此次出行是南康家具精彩蝶变的一件喜事、是象征南康制造迈向高端的一件大事、是南康家具人华丽转身的一件盛事。此次出行,每个人代表的都是南康家具的形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他强调,要学习欧洲国家在家具设计、智能制造、品牌经营、办展布展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经验;要保持自信,敢于同外国友人交流沟通、对话合作;要抢市场、抢订单,推动南康家具不断开拓国际市场,真正让南康家具的旗帜插遍全球。希望每个人都能带着问题和思考出去,收获订单回来、收获知识回来、收获眼界回来!

据了解,此次出访主要是开展经贸洽谈、招商引资等活动,出访期间,将参加2023年意大利米兰国际家具展,向世界顶尖家居设计、制造、展贸集聚地看齐、学习;举办意大利米兰“南康家具馆”开馆仪式和南康欧洲跨境电商推进会,推进外贸发展,把南康家具推向世界;访问意大利、德国当地家具知名企业,洽谈商贸合作,力争引进招商引资项目;拜访米兰理工大学,增进双方交流合作;访问德国威廉港,签订合作协议,洽谈深化合作事项;考察德国杜伊斯堡中国产业园,开展双向招商;拜访德国下萨克森州领导,洽谈国家级区域性物流枢纽合作事宜。


考察团一行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出行,不断开拓眼界,启迪思路,推动南康家具与世界顶尖家具展览地开展横向对比,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南康家具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加快南康家具与海外企业交流联动,架设合作桥梁,进一步宣传推介南康家具产业,将产业链服务延伸至海外,扩大国际市场入口。积极主动建立良好沟通,扩大投资机遇,吸引更多外资企业到南康投资发展,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家居制造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