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清丰绿色家居博览会·企业巡礼】 福金家具总经理张和昆:来清丰,企业发展痛点迎刃而解

“我们选择落户清丰,因为这里是中国木工之乡,人力资源丰富,营商环境好,政府服务也好,企业许多发展痛点迎刃而解”,在第五届中国清丰绿色家居博览会期间,清丰福金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和昆接受央广网专访时表示。

 

福金家具总经理张和昆(央广网发 记者彭华 摄)

企业官网资料显示,清丰福金家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丰福金家具”),始创于1992年,2016年迁至清丰,目前,该厂占地面积100亩,拥有生产厂房4万平米,职工总数400余人,“慕西”、“瑞璞”、“御品·美庐”等三大系列产品,全国开专卖店130多家。

张和昆说,“2016年,清丰县承接京津冀产业转移,福金家具有限公司等家具企业从河北香河迁至清丰县,为了更便利地给企业做好服务,清丰县选派了一批干部常驻企业,有什么困难,只要和他们沟通,就会尽力帮助企业解决,比如房产手续的办理与审批,简直是保姆式服务。除此之外,清丰还定期组织企业家参加培训,在做好管理和生产方面有所提升,县里将企业的事当作分内的事来办,许多发展痛点迎刃而解。”

“三年疫情对市场销售影响很大,但与全国的同行业相比,我们还处在一个良性发展状态”,张和昆介绍,清丰县通过举办五届展会,吸引了全国很多经销商来到清丰,现在清丰家居企业销售渠道开通到了全国,下一步,将计划扩大生产,研发新品,增加投入,扩大场地,增加员工,把更多的产品推向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