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家具产业计量测试中心通过批筹评审

6月8日,“江西省家具产业计量测试中心”批准筹建专家评审会在南康召开,会上该项目顺利通过批筹评审,这标志着我国首家家具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距离正式运行更近了一步。

 

 


会议由省市场监管局计量处处长刘志凯主持,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刘平,其他省、市、区相关单位领导,省家具质检中心、家具协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家具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以评审专家组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召开。评审专家听取了南康区市监局关于项目筹建情况的汇报,实地察看了实验室的建设情况,认真审阅了筹建任务书和相关材料,认为江西省家具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在筹建期间以服务和支撑产业发展为使命,以计量测试技术和计量科技创新为手段,中心计量测试项目能力、运行能力以及硬件和软件建设基本达到规定要求,基本完成《省级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申报书》中规定的各项筹建任务,具备筹建江西省家具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的条件。

 

会上,刘志凯对南康区政府支持建设省级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表示感谢,并对产业计量测试工作及批筹评审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对产业计量重要性的认识。南康区在全省率先申请筹建江西省家具产业计量测试中心,敢于争先创新,要再接再厉,开好头、起好步;二要增强产业计量对促进计量技术机构发展重要意义的认识。将计量服务范围扩展到产品设计、研发、生产、使用和回收等生产全过程,实现从单一器具检测向关键参数测量等综合服务转变;三要加强产业计量人才队伍培养。着力培养既熟悉产业状况又具有较高计量技术水平的综合型、应用型人才。打造具有面向产业的高水平计量测试创新团队,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核心技术创新能力和产品研发能力。四要认真做好评审工作,按计划按要求,实事求是,全面认真完成评审任务。

 

江西省家具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的筹建是江西省现代家具产业链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赣州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建成后将成为全国首个家具产业计量测试中心,推动家具产业的质量控制、成本控制、生产控制、环境控制,对全国家具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