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都三展联动,第二届灯都软装展开幕

10月22日,第27届中国国际灯饰博览会、首届大湾区时尚家居设计周、第二届灯都软装饰品家居博览会盛大开幕。灯都三展联动,“1+7”八大会场3300家参展企业将与全球客商、行业专家,共筑一场行业盛会,用灯都产品点亮世界,激发灯饰产业创新活力。

 

 

 

 

 

 

 

▲第二届灯都软装饰品家居博览会

第二届灯都软装饰品家居博览会的举办是基于为第一届参展商和未来第四届参展商提供的公益性展会,展会面积达3000平方。荷塘画匠、南风艺术中心、南康家具产业基地等多家企业携新品爆品,产品覆盖家具、饰品、挂画等,跨界延伸产业链。

 

▲参观展会

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雷岳龙表示,“中山灯饰”区域品牌的重要国际贸易交流平台,是中山市参与国内国际双循环的载体平台之一。为做大做强重点产业,中山市深入推进建设“3+4”重大产业平台,深入实施重点产业链,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接下来,中山将全力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依托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和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等平台,做优做强古镇灯饰等国家和省外贸转型基地。

 

 

▲中山市灯饰照明行业协会会长崔福才(右)与中国马来西亚商会大湾区会长郭庭远(左)签约仪式

为了达成搭建中外企业投资合作桥梁的目标,灯博会开幕典礼上,中山市灯饰照明行业协会会长崔福才与中国马来西亚商会大湾区会长郭庭远举行了中山市跨国合作联络站签约仪式。

据介绍,“中山市跨国合作联络站”是利用地处中山市古镇灯饰产业腹地的优势,在灯都时代广场内进行建设,展示马来西亚的特色产业,更重要的是促成跨国企业合作项目。通过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拓宽中外中小企业的商务合作,并通过双方资源吸引一批“跨国合作项目”,最终达成搭建中外企业投资合作桥梁的目标。

 

▲合影留念

古镇拥有灯饰卖场300多万平方米,灯配市场100多万平方米。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落户古镇,累计主体备案1778家,为15万美元以内“单小货杂”的商品提供出口便利。各类电商包括跨境电商、直播电商、社交电商雨后春笋般呈现。先后成立了中山市灯饰照明协会外贸专委会、外贸电商协会等,为新型贸易业态培训、商品路演提供各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