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突袭!博白多地雨量较大,有人家里进水,家具被泡

大家常常吐槽天气预报不给力,但前两天气象部门就说广西大部分地区未来几天都会有雨。果不其然,今天上午,博白县多个乡镇就有大雨光临,其中,最先受到雨水侵袭的是南部有多个乡镇,还伴随着雷电,属于真正的强对流天气了。博白县气象局26日9时30分更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博白县大垌、英桥镇已出现暴雨,三小时内南部大垌镇将达大暴雨,请防范。博白县气象局2021年4月26日12时30分更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10时以来博白县南部双旺镇已出现66毫米强降雨,目前强降雨云团正逐渐东北移、强度加强,预计未来3小时,博白县南部仍将有30-50毫米降雨,伴有雷电,山洪或积涝气象风险大,请防范。

在双旺镇白平村,雷声隆隆,大雨倾盆,下得十分酣畅淋漓。在白平村小学,操场被雨水冲洗得纤尘不染,干干净净。

但是与此同时,部分村庄也出现积水,甚至有些水势较大的地方,把一些垃圾也冲刷下来,积压在低洼处,待过后不下雨了,村民们又要忙碌清理了。

 

 

在部分乡镇,雨量很大,一些地方排水不畅,产生积水。有的地方,积水位置有成年人小腿中部那么高。根据网友爆料,在一户人家,因为外面积水较深,而屋子地势偏低,最终导致家中进水,家具未能幸免,被泡在水中,而男主人只好用勺子一勺一勺地往屋外舀水,好让屋子里的积水少一些。

而博白县城的降水要来得慢一些,当南部乡镇的雨水轰轰烈烈之时,县城目前还只是阴沉沉的,雨还没下来,但也是有大雨的节奏了。不过还是要注意防范,出门也要注意防雨防雷,注意安全。

春雨贵如油,多了让人愁。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防雨的准备哦!朋友们,你们当地下雨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