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城首个家具产业园落户胶州!青岛市家具行业泛家具与大健康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12月18日下午,由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青岛市社会组织总会指导,青岛市家具协会主办的首届“泛家具与大健康发展高峰论坛”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上 ,青岛市家具协会与温州万洋众创城投资集团签约,双方将共同打造位于胶州市的万洋众创城家具产业园项目,该产业园将成为青岛首个家具产业园。


本届峰会围绕家居环境新趋势、智能生态产品创新研发、工业互联网健康家具产业链应用、协会未来跨界融合产业发展趋势等主题展开讨论交流。会上,青岛市家具协会会长王宝林聘戚蕴发为协会名誉主席,国家建材大数据中心秘书长刘思敏围绕大家与健康发展做主旨演讲;环保部产业技术研究院谭磊以环保产业科技与建材家居企业环保督察案例分析为主题做演讲;青岛市家具协会分别与万洋集团青岛万洋众创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西南交通大学青岛研究院完成合作项目签约。


青岛市家具协会会长王宝林表示,“今天我们组织举行泛家具与大健康峰会,可以说是非常的及时。我们打算明年以万洋众创产业园为中心,全国招商引资500家 ,利用三年时间打造一个千亿级的产业园,这也是青岛市家具协会和万洋众创集团后期需要发力的地方。下一步,青岛市家具协会将积极推进岛城家具产业朝大健康、智能家具方向发展,迈出更大的一步。”

据了解,本次签约的万洋众创产业园位于胶州市的上合示范区,三个园区占地2200亩地。作为山东省首个家园产业园区,该项目主要建设制造业集聚平台,将项目打造成为集家具生产制造、技术研发、电子商务、仓储物流、生产生活配套、金融服务和智慧园区管理为一体的新型产业园区。目前,该项目已经取得土地证等四证,明年开始动工,预计2022年中期开业,可以集聚300多个家具企业,产值将超过3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