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品缘家具董伟红:把握每一个市场机遇,做好市场!

用十年前的思维来做十年后的事情,肯定是不行的。因为社会在发展,科技日新月异,跟不上时代节奏的企业,必将被淘汰。

“家具企业也应该紧跟时代发展,洞察市场和消费需求,才能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一品缘家具创始人董伟红这样告诉记者。


品质是根基,需求为导向

在与董伟红交谈过程中,会发现他是一个特别实在的人,说话单刀直入,不拐弯抹角,分析问题清晰而透彻,三言两句便能击中要害。提及企业竞争力,在董伟红看来,品质依然应该是核心。无论什么时候,产品是否实用、是否耐用始终都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对一品缘而言,从成立之初开始,品质始终是原则问题,是必须过硬、不容动摇的根基。在此基础之上,才能再谈其他。而做什么产品,则是由用户需求来决定的。

目前一品缘的销售主要分为线上电商和线下实体店两条渠道,针对年轻人和中高端人群两大客户群体。定位中高端的中式家具,以中高端消费人群为目标客户,产品风格大气超然,富有档次。而对于不喜约束的年轻人,则主打简约风的北欧家具。

为此,一品缘下足了功夫。在产品搭配方面,一品缘从起初的单一家具发展到现在,已经从产品套系上做到了色彩与风格的和谐统一,解决了客户的搭配烦恼。从家装的墙面到具体的家具类型,一品缘都可以为客户提供配套方案,帮助客户轻松拥有一个理想的家居空间。

事实证明,当不同家具往不同装修风格的展厅一放,人群自然会“分流”挑选自己中意的产品,一品缘的成交量也屡屡攀升,这让董伟红特别有成就感。

洞察本质,创新求变

在家具行业发展的初期,大部分企业做的产品相对单一,比如做餐椅的就专门做餐椅,做茶几的就专门做茶几。在那时候,为数不多的展会在众多商家眼里就是块“肥肉”,是争抢客户的主战场。当时的展会,没有提前预约是很难进去。

而一品缘从木材加工、销售做起,逐步扩大到了实木家具、板式家具生产、进出口贸易,并且拥有自己的核心产品,因此在市场中占得一席之地,每年都会受邀参展。

随着行业的发展,家具产品的种类越来越丰富。另一方面,消费者对家具的需求也越来越多元化,而且会随着时代和环境的变化而改变。例如,传统的实木家具曾经风靡全国,而如今在发达的南方越来越不受欢迎,那是不是意味着实木家具应该退出南方市场呢?当然不是。80后90后需要安家置业,这是刚需。而很多年轻人之所以不喜欢实木家具,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实木家具的造型和风格偏厚重和传统,不符合年轻人的喜好。那是不是能尝试开发出让年轻人喜欢的实木家具呢?于是,一品缘果断跳出实木家具“传统”的框架,提出了现代实木艺术理念。在产品外观上推陈出新,赋予实木产品更多现代设计元素,让产品兼具实用性和美观性,不断提高产品的竞争力,在市场上赢得了良好的反响。


立足产品,把握机遇

今年受疫情影响,整体经济环境比较低迷。在这种状况下,董伟红认为更加要将产品打造好,才能抓住机遇,逆风翻盘。企业与用户的交互,最终的落脚点始终在产品上,换言之,用户的口碑决定品牌能走多远。董伟红表示,一品缘接下来将从横、纵两个方向着手深耕产品。横向上,在原有系列产品上优化迭代,丰富产品细节;纵向上,研发新的系列产品,在产品设计和风格上进行创新,尤其是要满足更多中高端消费群体对于家具产品风格的喜好。

而南康家具新中心“焕新南康家具企业品牌,提升南康家具行业形象”的理念,与董伟红不谋而合。一品缘正好可以趁此机会,借助家具新中心的资源优势,大力推动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提升品牌知名度,为一品缘迎来新一轮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