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送来的爱心家具,让贫困户感动不已

近日,位置偏远的韶关曲江区罗坑镇新洞村委岭下村突然热闹了起来。走近一看,原来是镇村干部给贫困户钟振照家送来了一套新的家具。他们有的搬桌椅、有的抬床垫、有的做清洁、有的重装用电线路……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据了解,钟振照是新洞村委建档立卡低保贫困户,家中共有5口人,其中3口人患有精神疾病,家庭生活非常困难。新洞村村干部特别是村党支部书记钟桂战,一直以来都十分关心钟振照一家的生活,除了隔三差五去家中谈心、帮助他们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外,还经常与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指导钟振照种植生姜、花生、水稻等农作物,鼓励钟振照通过自己的努力进一步增收。在镇村干部的帮扶下,钟振照家已经种植了2亩生姜、1亩水稻、1.5亩花生,并养殖了30只鸡,预计今年收入可达3万元。

日前,钟桂战带着当地村干部认真开展“五看五心”活动,走进每户贫困户家中,看客厅、看房间、看厨房、看厕所、看房前屋后,暖心关怀贫困户,细心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困难,用心为贫困户办实事,耐心做好贫困户思想工作,并进一步坚定贫困户脱贫信心。当走进钟振照家中时,发现他家中家具比较残旧,钟桂战于是马上买来一套新家具,并带着其他村干部“上门服务”。


参与这次“上门服务”的还有一名退役军人——黄卫艮。黄卫艮之前在部队就经常安装水电,对安装水电工作十分专业。当发现钟振照家中电线布局比较凌乱后,出于安全考虑,他立马去五金店自掏腰包买来电线、开关等,很快便给钟振照家里重新装好了电线。

据钟桂战介绍,当日村里共花费7300元购买家具、床上用品等,为三户贫困户送去了这看得见、摸得到的“爱心”,鼓励他们积极发展生产,早日脱贫致富。

钟振照激动地说:“党和政府对我们贫困户真是太好了,我一定要争口气,努力耕作,早日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