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家具也能用来租赁?美国家具租赁公司「Feather」筹集 3000 万美元 B 轮融资

据外媒 FinSMEs 报道,美国 Feather 完成了3000万美元B轮融资,由 Cobalt Capital 领投,Spark Capital、Kleiner Perkins、Bain Capital Ventures、Y Combinator、SV Angel、PJC、Fuel Capital 和 Wildcat Capital Management 参投。该轮融资将用于拓展公司的物流基础设施,发展新的市场,以及招聘更多的人才。

Feather 是一家家具租赁公司,成立于2017年,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由 Jay Reno 创立, 将目标受众定位在即将毕业的大学生。

当家具也能用来租赁?美国家具租赁公司「Feather」筹集 3000 万美元 B 轮融资

Feather 官网

从购置家具到出售家具让人头疼?相信很多年轻人,尤其是刚毕业的大学生,都会面临着租房的问题。当他们搬进出租屋的时候,也希望为自己的小窝添置一些自己喜欢的家具。很多人会选择去宜家购置自己喜欢的家具,但是在一段时间后,他们会选择跳槽去别的单位,这个时候又要去租新的房子。那之前购置的家具,就要放到一些平台上去卖掉,这个过程显得非常麻烦。

Feather 平台创立的初衷就是为客户提供租赁家具的服务,这样可以减少他们在购买和销售家具过程中会产生的麻烦。Feather 出租给客户的家具,是直接从零售商和制造商那里购买的,通常来说租期在3到16个月左右。Feather 也能够保证家具的质量,网站上出租的家具都要经过清洁和检查,并且任何家具都不会被出租超过3次。

Feather 的网站上有三种套餐类型供顾客选择,分别是两居室,客厅,和标准工作室。当客户在网站上下单后,Feather 还会帮客户把家具免费送到家里并帮助组装。当租约到期的时候,Feather 会上门回收家具,要支付一定的提货费用。

在家具租赁领域,Feather 的竞争对手包括 Cort 和 Brook Furniture Rental。 其中,Cort 成立于1972年,目前在美国拥有 100 多个办事处、展厅和通关中心,家具租赁业务横跨整个美国,且已经将网络扩展到英国等 70 个国家。

在国内的家具租赁领域,也有几家公司在涌现出来,包括抖抖家居、包租喵和享租。抖抖家居与家具生产工厂直接对接合作,采购质量有保证的家具产品,然后再根据不同的用户需求包装成为风格不同的时尚、安全、环保的家具。包租喵的推出,也意味着共享家具的出现和互联网家居租赁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