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广西家具家居博览会订货额超15亿元

4月16日,为期3天的第三届广西家具家居博览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流市落下帷幕。本届家博会订货金额超15亿元,参展地区数量、参展企业数量、展览期间进场人数等多项指标均创新高。

本届博览会延续“传承创新引领高端绿色家居,打造中国南方实木家具之都”的主题,设置特色家具家居、玉林市实木家具、定制家具、茶叶茶艺、招商招展家具等展区,共有600多家参展商,展览规模达5.1万平方米。展销产品涵盖实木家具、家居制品、沉香、木工机械等多个门类,芝华士、德一、喜临门等30多个国内知名品牌入驻参展,集中展示了家居家具行业全产业链产品。通过“线下展示+线上推广+在线引流”模式,有效提升了展会曝光度和群众参与度。会期配套举办家具家居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周边设置宣传长廊、美食街,打造了集消费、文化、美食一站式专业家具家居专业展示和采购平台。

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广西林业产业年总产值超过8800亿元,年木材产量超过4500万立方米、人造板产量超过6700万立方米,木材加工和林浆纸产业年产值3500亿元,已建及在建林业产业园区40个,涌现出覃塘绿色家居、贵港绿色家居、崇左山圩等一批百亿园区,形成以北流等为中心的多个家具家居产业集群,发展规模以上家具家居企业2700家,培育“志光家具”“爱阁工坊”等知名家具家居品牌,初步形成了以园区为载体、集约化品牌化发展的产业格局。

北流市是广西最大的实木家具生产基地,北流市家具产业园入园企业达600多家,年产值超60亿元。

本届博览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玉林市人民政府、木材节约发展中心、中国木材保护工业协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