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直卖模式落户武汉,或将催生7千亿市场规模

一种新型的家具卖场形式的出现,或将带动3亿中产的消费,催生超7千亿的巨大市场规模。

长期以来,家具卖场都是场租模式,即承建方花巨资建好卖场,邀请品牌方和商家入驻,承建方通过收租金获利,品牌方和商家利用场地售卖家具,赚取差价。该模式在国内已稳健运行几十年,但近年来由于网络电商的强势出现,对该模式造成了巨大的冲击,场租模式由于租售脱节,各方利益不一致,导致家具价格高企,动辄十万几十万的价格,将大部分消费者拒之门外,使高端家具成为少数富裕家庭的专享。

20年开始,由于电商的强势崛起,大量家具买手出现,以极低的价格冲击市场,与传统家具卖场形成了巨大的价格倒挂,造成传统卖场人群大量流失,客源减少使大量卖场租赁商家无法承受高昂的租金,导致一系列的连锁反应。

在这种情况下,一种新型的单体店形式出现了,优品爸爸的模式非常特别,它是由十余家做高端家具的源头工厂自己联合起来成立的直卖平台,优品爸爸创始人傅煜表示,优品爸爸与传统卖场有本质的区别。

首先是源头工厂自产自销,没有中间商没有品牌溢价。所有家具全按出厂价,也就是经销商的提货价就是零售价。其次,加入优品爸爸的源头工厂均有多年的国际大牌和国内高端家具的定制经验,这样就能确保家具的品质能达到国际一流水准,同时还与国内外顶尖设计师合作,保持设计领先。这样通过打通整个产业链,最终实现了终结家具暴利的目的。

优品爸爸实际解决了目前高端家具行业的两个痼疾,一是传统卖场价格虚高,消费者买不起的问题。二是网络销售虽然价格低,但看不到摸不着质量没保障的问题。

傅煜表示,优品爸爸成立之初,就定下来只在成本价的基础上加收百分之十的利润的销售模式,相较于行内动辄加价5-10倍的行规,优品爸爸的价格优势十分明显,很多家具的价格甚至只有国际大牌同品质的十分之一。绝大部分高端家具全屋下来都控制在了4-10万,跟大部分中产家庭的预期一致。

中国有差不多3亿中产和小康之家,原来高不可攀的价格是阻碍他们购买高端家具的主要原因。优品爸爸的模式,实际上就是让大家花普通家具的钱就能用上高端豪华家具,预计会催生7千亿的市场规模,从社会价值来讲,这也是帮助更多的人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