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县领导带队开展木制家具铅笔行业整治关停企业“回头看”督查

8月25日,开化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樊勇军带队开展木制家具铅笔行业整治关停企业“回头看”督查。

 

督查中,樊勇军一行先后前往开化亿达家具有限公司、开化华茂制笔有限公司、开化中申制笔有限公司等地,深入整治企业生产一线,对消防设施、电路安全、建筑防火、环境污染等内容的整改提升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并对相关关停企业情况进行了实地探访。

检查组要求,相关部门、乡镇要继续以木制家具铅笔行业相关企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环境污染、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为整治重点,全面深入排查和全面整改木制家具企业存在的喷涂废气、打磨粉尘、废水治理等环保问题和生产场所消防设施、安全措施未达标等问题,倒逼企业提升技术水平,促进产业规范提升。

检查组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坚持综合治理,进一步完善环保、安监、市场监管、消防、综合执法等部门的联合执法机制,综合运用亩产效益、环保执法、安全生产和违章厂房建筑整治等多种手段和措施开展综合治理和“回头看”,合力推动木制家具企业规范发展。要继续以问题为导向,对木制家具企业存在的各类问题,严格按照规范提升、整合重组和关停淘汰的要求进行分类处置,确保整治工作达到促进木制家具行业合法规范、持续健康发展要求。要通过规范提升、整合重组、关停淘汰三大举措,继续推进木制家具行业集中整治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