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大会暨广西高端绿色家具家居产业发展招商会参会代表到钦州实地考察

2022年9月6日,第十二届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大会暨广西高端绿色家具家居招商大会在南宁开幕。9月7日上午,自治区林业局一级巡视员邓建华率队,国内外木材贸易商、家具家居和木材木制品生产企业等参会代表组成考察组共60多人到钦州进行产业实地考察。钦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刘孝堂等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考察了钦州综合保税区、钦南区金窝工业园、那丽产业园,现场了解钦州港进口木材、木材码头运营、钦州保税港进口木材交易中心等有关情况,并就广西丰林集团50万立方米超强刨花板项目、广西进口木材暨高端绿色家具家居产业园项目进行深入考察交流。

通过此次现场考察推介,向全国木材行业的企业客商展示钦州在进口木材产业发展的独特优势。钦州既有本地丰富的木材资源,又有进口木材加工的港口便利,拥有广西沿海唯一进口木材口岸。钦州每年进口木材近200万立方,远期每年可达到1000万立方。钦州正利用“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加快发展高端绿色家具家居产业,助力钦州打造千亿木材产业和自治区打造万亿绿色产业。钦州正全力打造成为我国重要的进口木材加工与贸易基地、广西木材加工产业转型升级引领示范区、我国“一带一路”南向通道木材加工产业基地,奋力推进广西新时代林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