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大扫除,学会哪几招厨房清洁技巧,半天就能打扫的干干净净?

在家庭里有那么几块区域打扫起来是最麻烦的,其中就有我们日常用来做饭的厨房,因为厨房里油烟过多的原因,每隔一段时间都要清洗打扫一遍,并且过程可以说是非常的辛苦,但是如果学会下面说的几招之后就会简单许多了。


先说厨房里最大的难题就是油烟机了,以后在打扫油烟机的时候只要做好准备工作就不怕了,在打扫之前只需把我们经常使用的白醋和洗洁精倒在一起搅拌均匀,如果家里的油烟机是可拆卸的就最省事,只需要先浸泡二十分钟,然后一擦就干净了,如果是不能够拆卸的,就用布浸湿之后反复擦拭,也能够得到同样的效果。


然后就是经常要处理残羹饭宴的水槽了,也是经常会有被食物堵塞的困扰,在清理的时候只需要在里面倒入一杯开水之后,再加上一小块的苏打粉和醋,在等待几分钟之后,在用水龙头持续冲洗一段时间就可以了。


还有就是厨房里最常见的电器冰箱了,冰箱其实最需要处理的就是里面的异味,我们可以将平时吃的柚子皮放里面吸收异味。也可以专门去超市买一些活性炭也有用样的效果,如果想要快速见效可以用浸泡过苏打水的海绵擦拭一下。

其实在厨房打扫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很多不容易注意到的细节,只要能够熟练的运用这些生活的小常识,就会让我们的生活里变得简单方便了许多。